迷了头小鹿.

玛丽苏文十级研究学者

【原神乙女】诱吻’ (绫人) 一

  *你≠荧      私设偏多

  *卑劣低微小奴隶x矜贵孤冷神里家主

  *喜欢温柔绫人的宝子请排雷:绫人真黑心莲,表里不一城府极深,行径恶劣不是善茬。

  *相爱相杀,一个恨与救赎的故事

  

  -

  “母亲,我来看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幽咽的细雨绵绵,潺潺的涓涓细流遍布,男人手捧百合,低垂着眸,眼含一汪春水。雨点打在他的身上,浑然不觉。

  他低头轻嗅了下百合的香气,掺杂着雨露,眼尾微微上扬,睫毛轻颤了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母亲大人,时隔三年,这是我第一次来看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语气带着点漫不经心,但眸色清明,雨点从他发梢滑落,而后他微微躬身,动作轻而缓地放下了那捧百合。

  

  “紫荆花开了,不知你们能不能闻到。”

  他带的是百合,却说起了紫荆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年前,我刚担任家主这一职位时,遇见了一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被下人从乱葬岗带回来的奴隶……那天前夜刚下了雨,雨势要比今日大得多。所以,我初见她时,她浑身泥泞,头发很长…容易联想起杂乱的水草,胆子很小,都不敢抬头看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卑劣,渺小,低贱,又贪生怕死,吃过很多苦,受过很多算计,从吃人的地方苟活下来。”

  说着,他唇角竟扬起一抹笑容,生了一副多情的眉眼,但看起来却并不和煦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知道的,我最见不得这种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我让她下跪,亦教她如何站立,教她权谋之计,教她乱世的生存之道,教她如何杀人不沾血。我告诉她,不准自贱,不准怯,变成一把最有用的刀刃。”

  

  哪怕最后,他被这把刀捅成了筛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有时很惧怕我,但有时又敢跟我对着干,不计后果。我想,她应该是恨我的,但她凭什么恨我呢?是我把她从深渊里拉上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恨就恨吧,我习惯有人恨我,恨意向来比善意来的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母亲,我好像……有点喜欢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-

  午夜丑时,乱葬岗。

  大雨磅礴,枯树摇曳,呼啸的风划破长空,打得一阵乱响,乱葬岗一片死寂。

  腥臭腐烂的尸气混杂着泥土,是哪怕吸一口都会让人忍不住把隔夜饭吐出来的地步。

  再加上倾盆大雨,更显死气。

  但在这时,突然从尸堆里伸出一只血手。

  你万分惊讶……而后一阵庆幸涌上心头,赶紧坐起身来,大口喘着气,颤颤巍巍地伸出手垂眸看了看,有种劫后逢生的恍惚感。

  竟然……竟然活下来了?!

  老天,真是谢谢你啊,合着跟她玩人生模拟器呢?

  不管了,有口气就算自己命硬的。

  你没敢犹豫,动了动腿发现一阵刺痛,垂头看去是不知何时赶路留下的伤,血淋淋的有些恐怖,顾不上这么多,你果断“撕拉”一声撕破布衣,简单包扎了一下伤口,避免流血把自己流死。随即便站起身来一瘸一拐地走。

  虽说已是夜深,但哪怕只有一丝渺茫获救的希望,你也不想放弃。

  熬到如今,如若就这样不明不白死了,你不甘心。

  往往绝境都能逼出人的求生欲。

  

  一直走一直走,眼前是一眼望不到头的黑路,身后是尸横遍野的乱葬岗。

  大雨逐渐模糊了视线,你的体力渐渐被消耗殆尽,感觉下一秒就能晕过去……但仍然坚持着一瘸一拐地走,不断告诉自己,再快一点,再等等,最起码找个稍微能看到点人烟痕迹的地方再晕也不迟。

  狗日的人生,有本事弄死自己。这样想着,你不禁朝天比了个中指。

  也许是上天听到了你的心声……你忽而听见不远处一阵嘈杂,像是打了一个激灵,你赶紧向声源处跑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人……大人留步!”

  

  谁成想,你刚跑到那一行列马车前,话还没说完,两眼一黑,直接晕了过去。

  再次醒来,已是不同光景。

  温暖的烛火,回升的体温,被包扎好的伤口,柔软的床榻,无一不在告诉你,你赌对了。

  运气不错,碰上好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呀,这位姑娘……你醒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木屋那斑驳的门被轻轻推开,是一个约莫十七八岁穿着侍女服的姑娘,长得不算多标致,但是眼睛很特别,一闪一闪亮亮的。

  看上去很好相处。你暗暗在心里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谢谢,请问,这是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呀,一说这个……姑娘你也真是福大命大,社奉行的商车正好在那个时辰处理完一些货物,正要经过小道时碰见了你,见你晕倒这才把你救下。姑娘,你还记得你为什么会在那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我自小在勾栏长大,平常的工作便是打打杂活什么的,身份也比较低微,后来……勾栏的老板娘貌似招惹到了某个大人物,卷钱跑路了,道上的人带着人来勾栏抄家伙。我是走运捡了条命,应该……也只有我一个活着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侍女脸上划过一丝怜悯,“这样啊……那也真够惨的。对了,我叫连珠,你叫什么呀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呃,我没有名字,不好意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名字……?!这,平常别人怎么称呼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你看见对方有些震惊的神色,尴尬的笑了笑,“啊,勾栏的那些女人……一般叫我小六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小六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我是第六个被她们捡到的父母不要的孩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而后,是一阵长久的静谧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哎哎?你……你哭什么呀?”

  

  连珠看着看着你,突然感到一阵鼻头酸涩,竟哭出了声,“呜……你也太惨了,不好意思,我这人泪点比较低……让你见笑了。不过,你放心,我会尽量说服家主大人留下你的!你放心,家主大人特别好说话,人特别温柔,一定会同意你留下来的,你如今无家可归,别担心,我仗着你!”

  

  你:“……”

  就烦女人哭。

  

  你有些无措,手忙脚乱地乱哄一气。好在连珠很快便止住了泪,还笑盈盈地看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刚刚说……这里是社奉行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,你一定听过吧?毕竟社奉行这么响亮的名号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听过,怎么可能没听过。

  先前只觉得,自己运气好,碰上好人救助。

  现在看来……这运气简直不是一般的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本章完)

评论(22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